三月休思

爱欲之人,犹如执炬,逆风而行,必有烧手之患

电影版3

        山崎孝志怎么也不会想到已经竟然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回家的路上被人卸了枪套上麻袋打了一顿。

  “狗东西。”一个女孩用日语骂骂咧咧的推搡着他,听起来二十岁左右的样子,随后山崎孝志一个趔趄栽到了墙根下,“给我揍他。”

  “你们是……”山崎孝志话还没说完,就感觉到数不清的脚铺天盖地的踩在自己身上,痛的他首尾难顾。

  “小姐,直接打死他算了。”

  “太麻烦,还是扔进黄浦江里喂鱼吧。”

  手下们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山崎孝志的死法。

  “不行,这家伙还不能死,死了会给庄哥带来麻烦的。”

  “我是日军司令部特务课课长,无故殴打军官,你们不要命了?”听着七嘴八舌的声音,山崎孝志至少确定了两点,跟林小庄有关,而且这些人全部是日本人。

  “特务课?”叶繁了挽起了袖口,跳到山崎孝志身上去,差点让他把今天的晚饭都吐出来。

  “特务课、特务课……打的就是你这个特务课长,老子是特高课。”

  又是一顿拳脚相加,山崎孝志也算硬骨头,打到现在一直没求饶。

  “停停停……”叶繁了下令让他们都退下,再打就真死了。

  “你们最好打死我,否则我会杀了林小庄。”山崎孝志的语气中带着无能为力的愤怒。

  “还嘴硬是吧。”叶繁了隔着麻袋敲打他的脑袋,“他要是少一根头发,我就把你爹扔进北海道当饲料,你看我叶繁了能不能做到。”

  听到自报名号的叶繁了,山崎孝志的心一下凉了半截,以前和宫本苍野共事的时候,这位大小姐的事迹自己多少听了点。

  “行了,天色也不早了,山崎少佐早些回家休息吧。”叶繁了把上了膛的枪放到他手上。

  山崎孝志暴躁的扯掉自己身上的麻袋,不甘心的用枪瞄准渐行渐远的叶繁了心脏的位置。

  “对了。”叶繁了突然停下脚步回头的看着他,用平和而调笑的语气说道,“我劝你最好不要轻举妄动,山崎君今天开一枪,明天您的夫人就会被送到朝鲜战场上。”

  叶繁了总是能把威胁人的话说的举重若轻。夜太深,山崎孝志看不清他们的脸,只觉得他们都在得意的笑着自己。

  林小庄觉得自己累得要死,方心的牺牲让他筋疲力尽,如果不是袁芫的到来,也许到现在自己也没办法从战友离世的打击中走出来。

  他拿起桌子上的怀表,指针滴答滴答走着,提醒人们时间的流逝。和时间一起藏在里面的十六岁的叶繁了也开始渐渐变旧。

  “二十二岁了,该长大了吧。”林小庄修长的手指抚摸着怀表里的照片,回想起十五岁的叶繁了那番言辞恳切的表达,他们……真的已经很久没见了。

  林小庄和叶冲都选择了自己的路,而那个大学还没来得及毕业就被丢进这场战争里的叶繁了呢?

  叶公馆的电话在他脑海里总是挥之不去,可这上海滩遍布都是清泉上野的人,如此多事之秋,又何必徒增麻烦呢,算了吧。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